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对企业退休和城乡居保人员增加养老金5月18日到账

发布时间:2020-05-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基本民生的要求,切实做好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根据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本市从2020年1月起,对企业退休人员、城乡居保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并于5月18日发放到位。
  
  本市对2019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增加月基本养老金。具体办法为:一是每人定额增加75元;二是按本人职保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不足22.5元的按22.5元计算;三是以本人2019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3%。另外,为体现对高龄退休人员的关怀,本市今年继续对企业退休人员中2019年底男满65岁、女满60岁的人员,在以上三项的基础上再增加20元。
  
  与此同时,本市还从2020年1月起,继续增加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90元。增加后,本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标准(含中央确定的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1100元。
  
  上述增加的养老金于5月18日通过相关银行、邮局发放到领取养老金人员的账户中。相关人员需要咨询的,可拨打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电话12333,或就近前往社保经办机构咨询。
  
  对本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也从2020年1月起增加养老金。按惯例,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将比企业退休人员晚一个月左右,于6月20日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