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百日千万行动”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20

  当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入关键期,如何助力更多求职青年就业成为人社工作者的思考点与行动点。近日,本市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在“百日千万行动”期间积极跨前一步,将就业服务“云”传递至青年求职者。

  
  宝山区:招聘服务季系列活动服务高校毕业生
  
  为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集合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就业见习等近2000个岗位的“职等你来,就业同行”——宝山区高校毕业生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服务季专项活动于5月正式启动。在为期2个月的活动中,宝山区人社局协同区国资委,推出定点、定向的就业、创业一揽子服务,持续在招聘网站、“宝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面向高校毕业生的适需就业信息,推送市区两级就业创业政策,上线大学生职业指导课程及创业指导微视频,开展线上岗位直播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政府网络就业平台,持续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活动开展期间,宝山区人社局在第三方平台开辟活动线上入口。通过相关专题端口,求职者可以一键浏览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就业见习等各类热门岗位信息。
  
  杨浦区:“走入”高校, 深化大学生就业服务
  
  面试是求职的“必经之路”,也是顺利就业的关键一环。近日,杨浦区就促(人才)中心职介部副部长、首席职业指导师武亭借助一台电脑、一根网线,轻松“走入”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特设的线上直播“教室”。其间,她围绕“面试维度解析”等内容为大学生们开展了“屏对屏”的授课,针对在大学生中存在的不同程度的“面试焦虑”“面试无措”“面试不得章法”“面试遗憾”等集中性问题,她从企业面试法、个人准备法和面试必备心态等方面着手,引导同学们了解面对企业招聘的压力和焦虑。现场吸引了近200位在校大学生同步参与、互动分享,一个半小时的授课,干货满满,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据了解,这场直播是自3月下旬,杨浦区向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授予“乐业空间”校园站铜牌之后,依托品牌优势,在高校职业指导方面所开展的首场就业活动。接下来,杨浦区将在高校就业服务领域,不断创新服务思维,注重服务实效,并在充分发挥高校乐业空间的功能等方面,探索建立线上线下灵活、高效、精准、有特色的职业指导服务模式。
  
  奉贤区:线上宣讲,帮助学生“云”了解服务政策
  
  为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了解各项政策福利,顺利就业创业,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借助抖音平台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大学生就业服务政策宣讲会。大学生只需打开手机扫一下进直播间的二维码,即可听到奉贤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为各位大学生带来的就业政策解读。政策内容涵盖了个人档案流转、《就业创业证》办理、就业见习、职业规划指导、高校毕业生社会化项目培训及补贴、大学生创业扶持等内容。直播内容直击求职大学生们的真切需求。据统计,直播共吸引了2300多名大学生关注。
  
  自疫情发生以来,奉贤区人社局持续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深入探索“互联网+就业”新模式,破解疫情之下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据介绍,奉贤区在“就业在贤”微信平台上开设大学生就业服务专区,并建立区高校毕业生QQ群,实时共享人才需求信息;同时引导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有序开展线上招聘和求职;针对有创业需求的大学生,开展大学生线上创业讲座,多措并举,促进奉贤区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普陀区:线上招聘系列活动搭建互通平台
  
  为了更实际地解决就业问题,近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上海新闻广播《直通990》节目,面向听众,开启线上招聘。活动现场,主持人和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首席指导师傅敏悦共同在线,帮助企业和劳动者对接、支招。节目中,    面对企业、求职者提出的种种问题和困惑,傅敏悦一一给予了解答和详细解读。在她看来,在停滞中要记得前进的路,在逆境中更要看到生活的美。对于即将进行面试的求职者,她强调,那些对面试企业非常熟悉的应聘者,往往更容易获得面试官的认同。同时,她提醒求职者,面试时要始终根据招聘信息的要求来展现自己,证明自己的能力与求职岗位匹配。“还要记得保持得体的仪表仪容、注意良好的眼神交流以及避免不必要的小动作,因为通常‘细节决定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