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在办公室点点鼠标就完成了!

——宝山一位人事专员线上申报稳就业补贴
发布时间:2020-05-20

  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是针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的稳就业补贴。疫情期间,说起这些助企惠民的政策,是“真金白银”援企稳岗,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近日,宝山一位公司人事专员在线上申请稳就业补贴时,坐在办公室里点点鼠标就完成了!

  
  5月6日,宝山区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一次性补贴申报平台开始上线。上海龙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人事专员迫不及待地登录“一网通办”宝山频道,点点鼠标就完成了补贴申报。
  
  和传统窗口办理相比,申请补贴平台实现了申请“线上”受理,办理材料“零提供”、办理过程“零跑动”,大大提高了政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企业利用一网通办“法人一证通”插件,企业的名称、地址、统一信用码等基本信息会自动生成,不需企业手动输入,通过大数据筛查节省了人工比对的时间;企业签章和营业执照也可以从数据库直接调用,简化了企业拍照上传的程序,有助于提高后续审核的效率和准确度;整个申报过程无需提交纸质材料,签名等流程都可通过线上完成。区人社部门表示,有的企业可能会花一个工作日来办理的申报手续,现在轻点鼠标就能实现。企业表示线上申报平台界面清晰明了,办理方式简捷高效,为企业减轻了负担,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包含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行业,政策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根据前期的排摸了解,困难行业企业涉及面广,企业数多,如果采取传统线下申报方式,企业准备材料繁复,申报现场人员聚集,不仅降低了工作效率,也不利于疫情期间工作的开展。因此,宝山区结合“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主动创新提升补贴申请的智能化、便利化,通过“一网通办”平台专门开发了补贴申请系统,实现“申报-认定-审核”全部线上操作,为全市首家。
  
  此项补贴将延续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宝山区将通过“一网通办”搭建起的补贴申请平台持续为企业服务,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也让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编辑:保玲;供稿:宝山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