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创业故事】专家助力,他离拉丁舞梦想更近了

记许梓豪和他的舞蹈服务平台(下)
发布时间:2020-05-20
  (接上期)
  
  专家导师助力想法落地
  
  创业之路,从零到一,许梓豪首先想到的是求助专业。通过微信公众号,他找到了浦东新区的创业指导部门,又通过其与创业指导专家刘洁璟结对。
  
  “和刘老师结对后,并没有马上进行具体项目的指导,而是从创业这个具体概念入手,帮我慢慢把想法落地。”许梓豪回忆,结对后,他很快参加了创业合伙人计划,参加了一系列创业启蒙培训课程,从“双创”国内形势和现状到具体创业案例分析,再到提升创业计划书。一步步,他的创业项目才逐渐从只有轮廓到概念明晰,渐渐步入正轨。
  
  经过指导,许梓豪更明确了未来经营的方向和业务。在赋能其他品牌工作室经营方面,许梓豪表示,会针对具体机构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课程编排,使他们专业性更强,同时也会帮助这些机构解决运营问题,提升品牌。
  
  目前,他已经与两家培训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有一家工作室本身还有其他内容的培训,但对于拉丁舞培训方面缺乏国际赛事和考级资质对接,也没有师资和生源。许梓豪将着重为其对接教师、课程、赛事资源,并做好宣传,帮助稳定生源。
  
  针对有些培训机构自身缺乏运营管理人员的情况,许梓豪表示,通过创业合伙人计划,他也接触到了相应的管理人才资源,可以作为这个业务方向的解决方案。
  
  许梓豪和合作伙伴前期各筹资2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在场地租赁、装修、设备购买和人员费用上已经花掉30万元。结对专家刘洁璟正在帮他申请相应的创业贷款等政府补贴,以缓解资金压力。
  
  “现在公司正在注册阶段,回想起来,还是要特别感谢区里和专家老师的帮助。”许梓豪表示,在创业准备中,他还被推荐参加了区级创业比赛,尽管项目并不成熟,一路还是得到了各方的鼓励。
  
  从小结缘“舞林大会”,他表示,还会继续和相关的平台舞蹈品牌以及演出机构深度合作,充分对接商业资源。今后,他会通过艺人经纪的形式,与这些机构合作,获得演出专场机会,帮助自己平台中的机构和学生赢得更多的舞台展示机会。
  
  【专家点评】
  
  许梓豪,作为一个刚刚迈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能够坚持幼时的梦想,并将爱好变为事业,这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匠人精神。
  
  毕业初期,他也拿到过不错的offer,到底是进入外企还是开始创业,他一度非常纠结。而且作为一个刚刚迈入社会的年轻人,他对于企业化运营的概念是模糊的。企业设立和财务管理方面的知识对于他而言都是全新的。但是,16年的舞蹈梦还是让他下定决心放手一搏。
  
  在和许梓豪结识之初,我们也就创业的方向、定位进行过深度讨论。老实讲,目前培训市场龙蛇混杂,想要打造一个规范化、差异化的培训平台并不容易。如何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找准定位是当务之急。我结合多年孵化器积累下来的服务经验,通过提倡与创业者同行的“创业合伙人”计划,深度参与了项目的团队搭建和市场分析。他们创业团队的成长,也让我收获了很多跨界企业快速开展市场营销的经验。希望能够在未来,与更多年轻人一起为了梦想而奋斗。我是志愿者,也是一个创业者,不忘初心,共同砥砺前行。
  
  (点评专家: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专家 刘洁璟)
  
  
  (《中国孵化器》杂志 东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