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求职技巧】 应届毕业生求职技巧

发布时间:2020-05-20
  在校园里的最后一个学期,应届毕业生即将迎接职业道路全新的征程,想必不少同学已经秣马厉兵、整装待发。但也有的同学在择业阶段显得颇为迷茫,不知道如何下手。下面就让职业指导老师告诉你应该如何准备:
  
  一、求职渠道
  
  当下线上的求职渠道很多,除了一些大家熟知的商业性质招聘网站,我们也推荐毕业生能够到“上海公共招聘网” (http://jobs.12333sh.gov.cn/)上找工作。市面上各类招聘网站鱼龙混杂,有些招聘网站对企业资质审核不严,涉世未深的应届毕业生往往云里雾里,使得毕业生落入求职圈套,被骗钱财的情况屡有发生。
  
  上海公共招聘网作为政府公益性质的网站,对每家签约单位的资质文件和招聘要求进行严格的把控和审核,确保求职者的合法权益有保障。同时,欢迎各位求职者到就近的就业促进中心现场接受公益性质的职业指导和岗位推荐,职业指导老师会细心、耐心地为你量身打造专属的职业计划。
  
  二、求职印象
  
  公司人事对于求职者第一印象的判断不外乎简历和面试。所谓简历应当“简洁明了、突出重点”,将实习期间体现工作能力和业绩凸显出来,能让公司HR迅速查看到关键字,简历通常一两页为宜。中英文简历更要仔细核对,避免低级的翻译错误,细小错误会给人粗心大意、不注重细节的印象和感觉。
  
  在面试过程中,从着装、面部表情及肢体状态都应得体和有亲和力,回答问题要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自然、有条理地表达出来。让公司人事觉得在某些方面,甚至总体感觉你就是这个公司想要的一员,觉得你一定能很快适应并融入到这个工作环境。
  
  三、求职心态
  
  毕业生最常碰到的困惑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还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是追寻梦想还是屈从现实?如果遇到这种择业困惑,可以利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工具来“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也可以通过实习和参观活动来了解不同行业的工作流程、工作内容,通过企业人事、职业指导老师等第三方角度,给出一些与寻求工作更贴近的建议。
  
  作为初涉职场的毕业生,首先要相信自己,也要听取他人建议,综合进行考虑;同时不能不切实际地好高骛远,空想不如脚踏实地实干。公司需要的是你对公司利益的忠诚,以及你与周围同事、团队合作能力的优劣。所以,很多时候不能只从自己利益出发,需要你用同理心去思考公司需要什么,岗位要求什么,我能为公司做什么。
  
  最后,如果你的临场表现和反应并不是那么好,那么在面试前好好地去了解公司业务、所应聘岗位的工作内容,做好功课能为你稳定心态和面试发挥起到积极的作用。时不我待,行动起来,祝愿每位毕业生都能找到心仪的岗位,拥抱崭新的职业人生。
  
  (外高桥分中心  顾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