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职场问答】

发布时间:2020-05-26

  ○问:请问2008年劳动合同法出台之前进入公司,后又辞职的员工如今年重新进公司,是否还要设立试用期?

  
  ●答:《劳动合同法》第十九条规定了“同一用人单位与同一劳动者只能约定一次试用期”。
  
  ○问:我在单位有缴纳五险一金,但老婆暂时没有工作,可以申请生育津贴吗?
  
  ●答:如你爱人是外省市户籍人员,与本市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参加本市生育保险期间计划内生育,且在按规定设置产科、妇科的医疗机构生育的,可按规定申请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问:请问中级经济师证书是否长期有效?是否需要审证再教育?
 

  ●答:经济师资格证书无有效期,目前无注册登记的要求。按照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均应参加继续教育。
  
  ○问:我母亲是青浦区的中学退休教师,生前属事业编制,请问目前事业单位人员的丧葬费是多少?一次性抚恤金是多少?
  
  ●答:丧葬费标准为600元。根据上海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一次性抚恤金金额由单位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进行计算,建议你向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咨询。
  
  ○问:想申报中级职称,已被现单位聘任初级专业技术职务5年。如果现在换工作的话,之前聘任的5年还有效吗?
  
  ●答:聘任年限可以累计。
  
  ○问:研究生毕业后可以由工作单位直接聘任初级职称吗?
  
  ●答: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经考核符合任职条件的,可直接聘任初级职务;从事本专业工作3年,可聘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