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共克时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疫情期间减免房租惠及万余户创业组织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了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经营压力,帮助广大创业企业渡过难关,本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的219家市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出台了减免房租、延长租期等一系列帮扶措施,惠及10298户在孵创业组织,减免金额2.5亿元,帮助创业组织共渡疫情难关。
  
  根据对本市现有的275家市、区两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抗疫期间工作情况的调研统计,截至4月底全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帮扶创业组织的有关情况如下:
  
  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出台租金减免政策惠及10298户创业组织
  
  截至4月底,共有219家市、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响应号召出台了租金减免政策,占所有基地总数的79.6%,其中包括市级基地101家、区级基地118家。
  
  截至4月底,共有10298户创业组织享受了租金减免或房租补贴政策,为创业组织减负2.5亿元。其中,824户在孵创业组织享受到了政府部门房租补贴,减负0.24亿元。
  
  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孵创业组织平均入驻率78.6%
  
  2020年1-4月基地新入孵创业组织数达到3767户,入孵创业组织退出数仅为1490户,平均入驻率为78.6%。
  
  4月随着外部疫情缓解及前期创业扶持政策产生的推动效应,创业组织开始全面复工复产,4月新入孵企业比3月增长1764户,平均入驻率提升3.4%。
  
  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孵创业组织复工率达到九成以上
  
  截至4月底,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入孵创业组织复工总数为37006户,平均复工比例为91.8%,较前两月(47.1%,79%)有大幅提升。其中嘉定区复工创业组织数最多,达到12465户。
  
  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不断深化落实,创业组织政策受益面也将进一步扩大,本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继续做好创业场地房租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初创期创业组织社会保险费补贴等政策的落实工作,从各个方面为创业组织减负增效,助力创业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