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为玩游戏正名,他在创业中集结青春力量和才智记钟博瀚和他的橙昶传媒公司(上)

发布时间:2020-06-02
  把热爱变成事业,是很多创业者的初心。“我从小就喜欢打游戏,但家长普遍对游戏这件事情有偏见。”抱着为游戏和自我能力正名的初衷,钟博瀚拉着大学室友,开始了校内创业的尝试。
  
  从大学一年级至今,钟博瀚已经在上海和浙江两家公司,集结了50多名小伙伴,共同承担各类客户端和手机端游戏运营、产品研发、游戏维护等工作,“让游戏活得够久、让玩家玩得开心”。
  
  校内创业中的不断升级
  
  由于对游戏的热爱,钟博瀚早在高中就开始游戏运营相关的尝试。进入大学后,他很快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把团队班子搭建起来
  
  2016年,钟博瀚的工作室正式成立。此时,工作室已成功为一些中小游戏公司开展项目策划运营,并小有盈利。
  
  “通俗点讲,我们就是帮游戏公司卖游戏,让游戏活得更久。” 钟博瀚介绍,工作室当时通过制订成套的游戏项目运营计划,在相应的节日等特殊时间节点,推出针对游戏玩家的活动。同时,工作室会根据策划方案,组织游戏中的公会,让公会长配合调节活动气氛,以促进游戏与玩家的互动。
  
  校内的创业比赛每年都进行,钟博瀚早有耳闻,但直到大二,他才决定用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可喜的是,他不仅拿到了第一,还幸遇了人生中的第一位伯乐——上海飞力勋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铖。通过刘老师的资助,钟博瀚得到了免费办公场地。但在场地内孵化半年后,他很快发现了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
  
  “主要是模式上,当时很明显,越来越多的网游开始走下坡路,大家都开始玩手机游戏了。”钟博瀚预计电脑客户端游戏的核心用户,将随着时间发生断层。因此,往手游或手游+电脑端游戏发展,就成为了钟博瀚在校内进行自我创业升级的第一步。
  
  2018年3月1日,钟博瀚成立了上海橙昶传媒有限公司。到当年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创业大赛时,他在自己的创业项目中增加了手游的部分,并提出为手游打造一个门户式、社群性的综合性平台,一方面为游戏公司提供数据和代运营服务,一方面为玩家提供游戏优惠、公会奖励和社群互动。
  
  在参加“互联网+”创业大赛的过程中,钟博瀚接触到了更多的老师和专家,由此又进行了校内创业升级的第二步。
  
  “很多小说阅读网站会根据用户的在线阅读时间,给用户反馈阅读金币,我们游戏玩家的公会贡献时间变现也是同样的道理。” 钟博瀚介绍,平台通过把公会贡献转化成个人积分,能让用户感受到游戏行为别样的价值。“这个平台鼓励用户的方式得到了比赛专家的认可。
  
  在参加上海工商技术学院组织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时,钟博瀚发现,国内很多贫困山区虽然有好的农产品和商户,但销路不佳。当时带队的正是学校的王校长,他很快牵线搭桥,帮助钟博瀚进行了对接。于是,钟博瀚把农产品作为自己平台的一个奖励机制,让用户用积分兑换产品,不仅加深了和用户的黏性,也帮助了贫困地区的农户。
 
 (未完待续)
  
  (《中国孵化器》杂志 东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