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各区动态】“硬核”政策为创业就业者“贷”来希望

发布时间:2020-06-02

  “这笔贷款真是为我们雪中送炭!”近日,上海清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获得了百万余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无疑给因疫情而举步维艰的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而这只是普陀区人社局为就业创业者提供的“硬核”政策福利和服务中的一项。

  
  担保贷款雪中送炭,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
  
  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是一项市级扶持政策,其主要申请对象是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创业者可申请担保贷款最高50万元,小微企业可申请担保贷款最高为300万元。但其实除了创业担保贷款,这一政策还有后续福利,对于按期归还贷款本息的企业和创业者,还可以申请市级和区级的创业担保贷款利息补贴,贴息部分将给予一次性补贴。
  
  上海清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酒类进口贸易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是企业于去年年底申请的,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产品销量一度停摆,资金链面临很大问题,这笔贷款无疑帮助企业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企业负责人张煜感慨地表示,“新冠疫情对企业的经营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可谓是在双重夹击下求生存,这次多亏了普陀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帮我们获得了政策扶持,今年3月这笔贷款发放到了企业,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解困难企业燃眉之急,最高可享500万元补贴
  
  为了帮助困难企业解燃眉之急,近期,普陀区人社局、商务委、财政局还联合出台了《关于给予普陀区相关企业就业补贴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为困难行业企业提供稳就业补贴。
  
  据悉,该补贴政策主要针对两类企业,一类是在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包括生产医疗用品、保障百姓生活的相关企业,经区商务委核实后可申请补贴,按复工生产人数计算,每人15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500万元;另一类是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涉及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行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人数申请补贴,标准为每人8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500万元。”
  
  目前,在区就业促进中心受理的稳就业补贴工作中,重点企业共受理了4家,涉及近1500名员工;困难企业共受理了170余家,涉及1.5万人。相关补贴还在初审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政策福利,区人社局还将策划举办一系列“创意集市”等活动,在园区或者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在疫情期间受到重创的小微企业提供免费的产品展示和销售平台。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