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杨浦就促跨前服务,企业顺利申请稳就业补贴

发布时间:2020-06-02
  今年以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持续加大,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以叠加申请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近日,杨浦区的这几家企业,差点错过申请稳就业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多亏了杨浦就促江浦路窗口的主动热情提醒……
  
  “感谢你们主动跨前,贴心服务!”近日,上海巴士第一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江经理来到杨浦就促(人才)中心江浦路窗口,送上一面写着“助企业解困,渡疫情难关”的锦旗,感谢窗口对企业提供的服务和帮助。
  
  该公司前期向杨浦就促递交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在查询企业名单时发现,该企业同时也符合享受稳就业补贴;便主动电话告知该企业相关政策、操作流程及需提交的申请材料,热情指导企业及时到就业补贴受理专窗申请稳就业补贴。
  
  类似的还有上海乐惠物流有限公司和上海制皂厂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在申请稳就业补贴时,江浦路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两家企业除了符合稳就业补贴申请条件,还可以叠加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后,便细致周到地告知相关政策内容、申请渠道、操作流程和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受到企业大力肯定。
  
  自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受理工作正式开始以来,为更好地确保重点企业用工、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稳定就业,杨浦就促(人才)中心积极探索适合区稳就业补贴服务工作开展模式,积极落实补贴政策,打好政策扶持战。
  
  杨浦就促(人才)中心积极加强政策宣传,及时拟定杨浦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困难行业稳就业”补贴政策问答,明确申报方式、申报材料、受理部门等,手把手教企业“抄作业”;在杨浦人社、乐业梦空间等微信公众号转载相关政策内容,提供下载申请文件链接,不断扩大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同时,在江浦路窗口设立就业补贴受理专窗接受企业申报材料,并设立专门咨询电话,做好政策解答和指导。
  
  据悉,自2016年开始,杨浦就促(人才)中心在全市率先启动“一口式”服务模式,让办事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打通杨浦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了公共就业服务窗口的综合能效。杨浦就促(人才)中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成为“金牌店小二”,在窗口服务的舞台上先后斩获了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全国青年文明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全市职业指导师大赛个人和团体“双料”冠军、全市创业指导师达人秀团体金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