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各区开展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动员部署(二)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落实人社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的通知》要求,全面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展现人社系统良好形象,在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下,青浦区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选拔复合型业务能手,不断提高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广泛动员聚合力,强化部署抓落实
 
 
  全员练兵常态化、业务比武多样化,力争打造更多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4月28日上午,青浦区人社局积极响应人社部和市人社局要求,召开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缪琦珺主持,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人社业务分管主任、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行政负责人、局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共30人参加会议。缪琦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认清活动对提升业务技能、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促进作用。二是精心组织、周密操作、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按照要求开展,不断提高执行力。三是加强宣传、激励先进、营造氛围。表扬先进、督促落后,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薇在肯定去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工作后,对今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活动目的、活动主题、参与范围、活动周期等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勤学苦练长技能,夯实基础亮风采
  
  5月18日下午,青浦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选拔赛,全局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选拔赛。
  
  局党委副书记缪绮珺进行了赛前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以在线答题平台开展“天天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为重点,通过练兵比武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养和服务技能,鼓励大家在此次选拔中赛出真水平、高水准。
  
  选拔方式为闭卷笔试竞赛,试题类型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和案例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内容,重点考察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建设、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服务技能等方面的掌握程度,提高政策融会贯通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结合此次内部选拔情况,综合考量“日日学”学习天数、“周周练”积分情况、人员实际业务工作等因素,青浦区人社局选派10名选手参加市内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