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职场问答】

发布时间:2020-06-02

  ○问:上海户口,在上海缴社保,但在外地工作,可以在上海评高级职称吗?

  
  ●答:在本市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相应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至当年度申报截止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以在本市申报职称:1、具有本市户籍;2、持有有效期内的《上海市居住证》;3、近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社会保险满12个月。
  
  ○问: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农民工申请工伤认定程序是什么?如单位不配合申请工伤认定的话,个人需提交哪些材料?
  
  ●答:根据国家和本市工伤保险政策规定,从业人员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的,所在单位应当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30日内,向用人单位注册地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用人单位未在30日内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从业人员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可在自事故伤害发生之日起1年内,向单位注册地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此外,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建设施工项目,已按项目参加本市工伤保险的,该项目使用的从业人员在施工期内发生事故伤害的,应向项目所在地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如认为自己符合上述规定的,应及时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时提交:①工伤认定申请表;②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或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③医疗诊断证明。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依法作出认定决定。
  
  ○问:请问社保的电脑账号是什么?我因换工作,新公司需要我的社保账号。
  
  ●答:社保账号即个人身份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