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请您注意】今年端午节加班工资这样算

发布时间:2020-06-23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今年的端午节假期安排具体为: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6月25日为法定节假日,若当天加班,用人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6月26日至6月27日期间,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选择给劳动者安排补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该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则以日加班工资除以8小时。
  
  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加班工资和假期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