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便民问答】@未就业贫困人员,城乡居保给您多一份保障

发布时间:2020-06-23

  未就业的贫困人员,有必要参加城乡居保吗?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保,是国家出台的社保扶贫政策,政策倾斜的力度较大。本期,我们就通过小问答一起来了解一下未就业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保的政策。

  
  问:我是大龄失业青年,目前依靠低保维持生活,居委会阿姨动员我参加城乡居保,像我这种情况有必要参加城乡居保吗?
  
  答:当然有必要。贫困人员参加城乡居保,是国家出台的社保扶贫政策,所以政策倾斜的力度蛮大的,如果您参加城乡居保,个人每年只要缴55元,剩下445元全部由政府代缴。您还能享受200元的政府补贴。也就是说,您个人账户里计入700元,这样您可以有一份基本的养老保障。
  
  问:等我找到工作就可以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那我的城乡居保是不是白缴啦?
  
  答:不会的,如果日后您符合本市城镇职工养老待遇申领条件,城乡居保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可以衔接至您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账户中,这样可以增加您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哦。如果您不符合条件,也可以申领城乡居保养老待遇。多一份选择,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