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求职技巧】如何提高“视频面试”成功率?

发布时间:2020-06-23
  受疫情的影响,“视频面试”成功解决了企业避免“面对面”招聘的燃眉之急,也为求职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随着线上面试的热度不断攀升,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讨论一下“视频面试”该如何准备并提高成功率。
  
  第一、关于设备。首先应提前测试网络通畅度,确保网络没有问题,如在Wifi情况下网络不稳定,应使用4G流量进行面试。其次测试使用设备的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等确保功能正常;针对电量问题,应在触手可及的位置准备一个充电宝及电源线。最后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避免面试期间被其他来电信号干扰。
  
  第二、关于环境。在面试过程中,你需要保持画面明亮,确保面试官可以清楚地看到你的面部,但是切记不要让强关直射摄像头,避免曝光过度;如果是在晚间面试,灯光照明下面部依然不够明亮,可考虑在镜头后放置一个台灯进行面部补光。视频可见范围内你需要保证整洁清爽,背景以浅色墙壁为佳,如果适当放些绿植的话更显清新。尽量选择书房等安静环境,提前告知家人,避免人为干扰。
  
  第三、关于形象。衣着得体干练,简约商务风是最为合适的,建议全身装扮,避免只顾着上半身。着装的颜色不宜多,尽量避免条纹或花色较多的服饰,太过于吸睛的饰品也是不合适的。妆容方面,眼妆需显色、唇妆需持久、修容需自然,这样上镜的效果才好。收起颓废感,用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应对线上面试才是制胜的关键。
  
  第四、关于动作。面试中,确保人身处于镜头正中间,4:3的画面比例是最佳的。坐姿应端正挺拔,微微前倾,适当点头回应,这可以拉近心理沟通距离,可适度添加一些手部动作来缓解身体僵硬感,但注意避免歪头、耸肩、拨弄头发等小动作,尤其要避免会发出声音的动作。
  
  第五、关于表情。表情管理要到位,注意平和有礼,可提前和家人或朋友视频训练镜头,练习找到最美表情和笑容。摄像头位置最好与眼睛持平,直视摄像头而非手机显示屏,保持与HR有足够的眼神交流。语速不要过快,保证吐字清晰,宁可快而洪亮,不可快言快语。在面试官提问后,停顿1-2s再温和淡定地应答,以免因网络延迟而打断对方讲话。
  
  疫情未止,但这不会成为找工作面试的障碍,在疫情期间做好面试的充足准备,提高线上面试的重视度,确保一切都是最佳状态,即便从未经历过视频面试的你,同样也能脱颖而出。
  
  (徐汇职介  蒋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