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工伤康复的这些问题,你了解吗?

发布时间: 2018-08-27

  Q:符合什么条件的工伤人员可以申请住院工伤康复?
  A:经本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认定为工伤或视同工伤,且在停工留薪期内;提出住院康复的病种必须符合国家《工伤康复服务规范(试行)》规定的9个病种之一的情形,即颅脑损伤、骨折、脊柱脊髓损伤、手外伤、截肢、关节软组织损伤、烧伤、周围神经损伤、持续植物状态。

  Q:本市有几家住院工伤康复定点机构?
  A:目前,本市有7家住院工伤康复定点机构,均为二级以上医院,分别是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徐汇区中心医院、第八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中冶医院、上海安达医院。
工伤人员到哪家康复机构进行康复,由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根据其伤情和工伤人员本人意愿确定。

  Q:如何办理住院工伤康复申请手续?
  A:用人单位、工伤人员或其近亲属携带《住院工伤康复申请表》、《认定工伤决定书》、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诊断证明向用人单位注册地的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住院工伤康复申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