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各区动态】大爱战“疫” 乐业寻“道”

浦兴社区首场线上“创(就)业集市”纪实
发布时间:2020-05-20
  受新冠疫情影响,从事亲子教育、社区体育、婚庆礼仪、家政服务的“家门口”创业项目面临困境,同时,众多求职者也同样遭遇工作难找的难题。
  
  针对这些问题,浦兴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了一场以“大爱战‘疫’ 乐业寻‘道’”为主题的线上“创(就)业集市”。近日,浦兴社区首场线上“创(就)业集市”在浦兴大爱乐业园进行在线直播,帮助求职者寻找岗位,为创业企业搭建展示平台。
  
  此次“创(就)业集市”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分为“线上招聘”“创业展示”“技能传授”“战‘疫’指南”“在线答疑”等五个部分。
  
  线上招聘:首次邀请5家招聘单位人事从“幕后”走到“台前”,在线推介所在单位的热招岗位,利用ppt和小视频展示岗位需求信息和企业工作环境,在线解答求职者的提问。
  
  创业展示:组织此次受“疫情”影响严重的8家小微企业负责人,采取创业项目路演的方式,在线推介所从事的创业产品和服务,接受消费者订单。
  
  技能传授:组织培训学校采取播放“抖音”短片和现场教学演示的方式,推介技能培训项目,在线提供插花、茶艺等“一招技能”,并在线接受社区居民技能培训报名。
  
  战“疫”指南:通过“大爱云微课”,由浦东民革党员在线讲解“疫情期间有哪些常见的法律纠纷”,浦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讲解“如何防范新冠疫情和做好自我保护”。
  
  在线答疑:由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法律、医护等专家在线解答观众提出的有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法律和医疗卫生方面的问题。
  
  整场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在线收看观众达到7500人。有不少“家门口”创业企业询问下次何时举办,也希望能够借助这一由政府搭建的直播平台,来扩大企业的影响力。
  
  (浦兴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