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为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带头人,在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委的共同指导下,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科委、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团市委、市残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于2020年5月15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6月15日,欢迎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新创业者,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大学生报名参加,登录赛事官网(www.hainabaichuang.com)进行线上报名。

  
  “创翼”赛制
  
  此次上海选拔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设立“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赛道。其中,“创新项目组”针对尚未登记注册的团队或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创业项目组”针对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上海选拔赛包括各区海选赛、市级优选赛和决赛3个环节,在决赛中脱颖而出的创业项目将推选参加全国总决赛。
  
  “创翼”助力
  
  据悉,上海选拔赛中获得奖项的创业项目,将获得最高1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奖励。报名参赛的创业者都将获得“创业大礼包”支持,包括:各级人社部门社保补贴、房租补贴、培训见习补贴等重点政策支持,优惠利率政策性担保贷款重点推荐,创业指导专家一对一跟踪帮扶,50余家天使(投资)基金全程关注,以及全程媒体跟踪报道、核心商圈项目展示等帮扶。此外,投资人的深度辅导与创业社群的深度交流,将为创业项目战略提升、创业者互助成长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创业在上海更有温度。
  
  2020年是全市推进上海市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关键年,也是上海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年。本次大赛是对上海创新、创业成果的一次展示和检验,也是全市创客分享创业经验,真正实现共同促进、协力发展的好机会。
 
  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中国创翼的舞台已经搭好,向创业者敞开怀抱,欢迎广大创业者的热情参与。
  
  赛事背景介绍: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坚持公益原则,通过比赛发现和选拔一批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建立创业创新项目库;合理运用政府公共资源和充分动员社会其他资源,为优秀创业创新项目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风险投资、园区孵化等对接服务,加速项目的落地和发展壮大;营造政府鼓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大众奋发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自2015年以来“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涌现出了大批蕴含巨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优秀创业项目。
  
  报名参赛人数更多、赛事覆盖面更广
  
  从第一届大赛数千个项目报名到第三届全国报名参赛项目达3万多个,“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受到了越来越多创业者的重视,通过各地分赛区和专项赛事吸引更多领域的创业者积极参与。
  
  多部门联合参与主办,赛事影响力更大
  
  从第一届大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人社部联合主办到第三届由人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通过多部门联合主办,赛事宣传力度持续增强,赛事影响力更大。
  
  优秀项目奖励及扶持力度更强
  
  为优秀项目提供资金、政策、融资、众筹、商业合作、宣传推广等支持到对优秀项目纳入“中国创翼”项目库,同时向投资机构优先推荐,并提供长期跟踪服务。通过搭建“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这个平台选拔出优秀项目并提供扶持,把更多优秀创业者扶上马再送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