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各区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26
  浦东:北蔡线上线下联动,帮小微企业解难题 
  
  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社区体育、旅游会展、社区礼仪、技能培训等“家门口”创业项目面临生存的困难,如何帮助这些小微企业摆脱困境?近日,2020“北蔡在线求职学堂”暨北蔡镇“家门口”就业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创业政策、企业联谊、用沙龙活动的方式,为这些企业开启政策营救、企间互救、挖潜自救的“‘三救’创业行动”,受到“草根创业”企业的认同和称赞。
  
  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人士、税务和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开启“在线求职学堂”的方式,采取线上直播解读政策与线下创业指导服务相结合的方法,为创业企业增加信心,为求职者增添能量,逐个解决创业企业提出的问题,帮助缓解困难和提供另辟蹊径的建议。
  
  在直播“疫情下如何用好政策”活动中,北蔡镇邀请了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服务科工作人员和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浦东分团专家进行讲课。内容涉及疫情下人社扶持企业优惠政策、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如何获取政府政策信息、企业如何办理和享受帮扶政策等。线上直播后,随后举办了小范围的线下“家门口”创业项目论证会,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为企业破解遇到的难题。
  
  据悉,北蔡镇下一步还将组织局办“线上线下联动”的系列活动,内容涉及疫情下宅家如何寻岗位暨线下用人企业面试会;疫情下创业如何避风险暨线下“家门口”创业沙龙互动交流;疫情下在线如何学技能暨线下“家门口”技能体验活动等。
  
  (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
  
  
  
  
  奉贤:创业专家团指点迷津,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上海鼎丰酿造食品有限公司是奉贤本土实业企业中唯一一家百年老厂, “鼎丰”这块金字招牌已深深烙刻在每个奉贤人的心中。近年来,鼎丰响应奉贤区南桥新城总体规划要求,实施“退城入园”计划,搬离南桥,在庄行镇工业园建立新厂,旨在突破发展瓶颈,建设美丽新城。
  
  然而,这样一家诚信经营的百年老字号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也面临了一些困难。为此庄行镇积极联系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邀请奉贤区创业专家团导师现场把脉,助力鼎丰复工复产。近日,一场头脑风暴式的座谈交流会在鼎丰新厂的会议室进行。
  
  首先,鼎丰企业负责人介绍了鼎丰目前主要面临的困难:一是受疫情影响,防疫期间餐饮业大量关店,调味品市场低迷;二是主打产品白醋受到其他品牌以低于成本价销售的价格战打压;三是新厂投资大,负债高,运营成本加重。
  
  创业专家团的导师们在听了鼎丰负责人的介绍后,纷纷献计献策。专家团成员、原奉贤区供销社主任丁春瑜建议鼎丰企业继续发挥百年品牌优势,打造海派经典;创业专家团成员、原奉贤区卫计委主任沈明飞则建议鼎丰扩大销售,在完善食品卫生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区就业促进中心郭建波副主任还建议鼎丰应在产品包装上实现升级换代,探索方便携带和储存的小包装,并积极拓展网络直播等新的销售渠道。
  
  最后,大家希望,像鼎丰这样的老字号企业应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发展,攻坚克难,在搬迁新址后焕发出崭新的活力。
  
  (庄行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