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本市各区开展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动员部署(一)

发布时间:2020-05-26
  为落实人社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的通知》要求,全面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展现人社系统良好形象,在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下,各区开展业务技能比武练兵,选拔复合型业务能手,不断提高群众对人社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奉贤人社:技能练兵比武动员部署,以学促干强化人社品牌
  
  4月28日下午,奉贤区人社局组织召开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区人社局政风行风办负责人金宏毅传达了人社部、市人社局开展2020年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解读了区人社局制定的《练兵比武活动实施细则》,为激发人社干部职工练兵热情、提升比武水平提振了士气,指明了方向。
  
  交流发言环节,与会单位立足岗位实际,对如何有力有效抓好练兵比武工作各抒己见、各支妙招,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项活动作为优化窗口服务质量,提高人社队伍综合素质技能的平台和抓手。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克俭提出: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全力组织宣传发动。二要扎实推进,统筹谋划练兵比武活动的各项举措。在此过程中强化学习,选出精兵强将;立足岗位实际,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励典型先进,培育业务条线“行家里手”。三要以学促干,全力确保练兵比武活动取得实效。充分做到三个结合,将练兵比武与窗口政风行风相结合,与提升人社业务相结合,与年轻干部培养相结合。将此项活动作为提升人社服务质效的助推器,在大练兵大比武中切实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树立行业标兵,强化人社品牌,进一步打造人民满意、群众信赖的优质服务窗口。
  
  会后,奉贤区20个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包括各镇、街道、开发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全面启动练兵比武动员部署工作。第一时间组建区级、单位内部微信联络群,专用于练兵比武工作的推进,人社系统354名工作人员在五一节假日前完成注册并全员上线答题。
  

  长宁人社:技能练兵比武与“四史教育”“三会一课”融合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长宁区人社局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比武练兵活动纳入全年党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长宁区人社局党委高度重视技能练兵比武,召开党委会传达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将本次技能练兵与局系统党建工作、“四史教育”紧密融合,层层有效推进。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全系统开展技能练兵选拔。召开长宁区人社系统行风政风工作会议,传达布置本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动员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加强宣传;在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工作场所张贴了宣传海报。
  
  三是加强与日常学习竞赛相结合,在全人社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将大比武融入“三会一课”。区人社局机关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对技能练兵工作再部署、再推动,要求党员带头、机关干部带头学习。组织技能练兵比武模拟考试,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市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