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创业技巧】如何让你的创业计划书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20-06-23
  创业计划书的作用归根到底就是要简单明了地向大家阐述明白“这块商业蛋糕有多大?为什么你能吃到这块蛋糕?证明你有能力吃到蛋糕?怎么要吃这块蛋糕,我要付出什么?”你可以参考上述格式或者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适当调整,但是如果想要在一些项目路演或者比赛中脱颖而出的话,还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创业计划书应适当简短;
  
  ?结构要有逻辑性,并需进行适当的包装;
  
  ?关键数据要面向未来,避免夸大;
  
  ?最好能提供团队关键人物的能力证明资料,比如专利发明、获奖证明、工作技能和主要工作经历等;
  
  ?确定目标市场,避免过度多样化;
  
  ?创业计划书可以自己编写也可以委托咨询公司编制,通常参赛的创业计划书是由创业团队亲自参与的,这时的创业计划书中可以使
  
  用“我”“我们”等第一人称称谓。
  
  具体到创业计划书的结构框架,一般分为八个部分:
  
  1、概括性描述部分(类似摘要)。包括项目概述、市场机会和竞争优势、产品(服务)前景、创业立项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分析、项目经营业务及内容、预计资本金等。
  
  2、产品服务介绍。包括产品服务描述(特征、主要目标客户等)、产品服务优势等。
  
  3、市场调查和分析。包括市场容量估计、预计市场份额、市场组织结构等。
  
  4、营销策略。包括:目标市场、产品和服务、价格的确定、分销渠道、公共关系、政策相关等。
  
  5、团队构成。包括团队成员构成、项目职责等。
  
  6、投资分析。包括股本结构与规模、资金来源及运用、投资收益与风险分析(对投资回报率、回收净值、回收期等计算)、预计可以引入的其他资本等。
  
  7、机遇与风险。包括机遇分析、外部风险分析、内部风险分析、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等。
  
  8、附录(补充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