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小微企业百万贷款“神速”拿!

浦东受理创业担保贷款2.58亿元
发布时间:2020-06-23

  疫情期间,浦东新区加大创业补贴政策推进力度,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痛点与困境,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审批速度,为小微企业注入“活水”。百万贷款“神速”拿,提振小微企业的底气。

  
   “没想到,贷款来得比我想象当中轻松!”上海祐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高兴地说。祐云信息是一家位于张江科学城的小微企业,成立于2017年。疫情发生前,这家企业年营收额一路攀升,发展势头不容小觑:和内蒙古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合作开发数字化保险平台,助力智慧畜牧;与中建八局等集团合作,开发智慧工地;去年底还成功研制了一款智能药品发放系统……受疫情影响,这些项目暂时停滞了。
  
  今年2月初,该公司一方面多方搜罗防疫用品资源,为将来的复工做准备,另一方面积极谋求贷款,防止出现资金流断裂的情况。自递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后,“2月中旬对接银行,2月底开始提交资料,进入审核……3月31日,我一下子收到了两笔贷款,其中一笔100万的是人社局的担保贷款。”该公司CEO介绍道。
  
  同样的情况还有浦东一家处于产品研发阶段的医疗科技企业,因企业处于初创期、轻资产、规模小,在创业贷款中遇到瓶颈。浦东就业促进中心了解情况后,积极与市就业促进中心和放贷银行沟通联络,共同上门对企业进行考察,加深对借贷双方的沟通交流,最终帮助这家企业获得150万元的贷款。企业负责人表示,就在银行放款之际,企业研发的产品在首例手术中获得成功,为今后批量生产、全面扩大制造规模开了好头,这笔创业担保贷款为企业成功注入“活水”。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本市人社部门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贷款金额提高到300万元,同时与兴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等开展合作,在浦东新区先行先试。同时,在本市出台的《申请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须知》中提及,小微企业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需进行风险评估。具体来说,一是市担保中心或其委托的专业机构应在收到区就业促进中心提供的贷款申请文件后,按规定对申请人所办创业组织的经营和财务状况进行贷前检查,出具贷款项目财务分析报告。二是经办银行根据贷前调查的实际情况,按规定对贷款金额和期限提出贷款意见。
  
  疫情期间,市人社局出台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时加快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予以优先支持。浦东新区加大政策推进力度,在推进首笔贷款放贷的过程中,尝试风险评估前置,加快贷款审批拨付,放贷周期缩短一半。
  
  截至5月底,浦东新区共受理担保贷款申请137笔,涉及金额2.58亿元。同时,对已发放的贷款情况进行排摸,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还款困难的对象进行重点跟踪和指导,对确有需要的企业允许展期一年还款。